(吉隆坡27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马航已承诺在12月增加10趟飞往砂拉越的航班,而这将有助于降低飞往该州的机票价格大约25%。

他今日发文告说,大马航空委员会(MAVCOM)和大马民航管理局(CAAM)已准备好批准更多的班机次数。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交通部已召见马航、亚航和马印航空,并在会议强调降低机票价格的必要性,以便更多人能在年终享有更低的票价。

“交通部已于2021年11月18日致函砂拉越交通部长拿督李景胜,以要求州政府把监管航空客运服务次数的决定交还给大马航空委员会。”

Advertisement

“砂拉越天灾管理委员会和砂拉越交通部已决定从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5日,增加马航、飞萤航空、亚航、马印航空和新加坡酷航每个星期飞往砂拉越的班机次数,即从223趟增加至307趟的班机次数。”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州政府能够尽快把这个数字回升至疫情前的502趟班机。”

他补充,政府也提醒所有业者切勿提高机票价格,以解决民众普遍认为航空公司这样做是为了弥补疫情所造成的损失。

Advertisement

同时,魏家祥也促请所有相关单位,在无需中央政府及相关机构过于干预下,立即展开降低机票价格的行动。

他指出,政府非常关注民众针对年终和明年初假期机票昂贵的反馈,尤其是许多乘客已对飞往砂拉越的机票价格非比寻常的贵表达了不满。

“针对此事,交通部一直非常积极地与业者和州政府,包括和砂拉越州政府进行沟通,以便在全国努力抗疫之下,也可以增加飞往所有目的地的班机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