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直言,伊党拒绝在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下与巫统维持协议,并指相关协议犹如“束缚”伊党。

巫统与伊党是于2019年9月结盟为国家和谐联盟,旨在团结马来穆斯林选票。

Advertisement

“必须接受的是,国盟已成为更大的政治理念,需要在这个多元社会中掌权。”

“伊党仍会接受国家和谐联盟,但大前提是这不会与更大更有实力的国盟有冲突。”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是在接受伊党喉舌《哈拉卡》访问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的言论似乎在暗示指,伊党将拒绝国家和谐联盟,除非巫统愿意接受由土团党领导的国盟为盟友。

他更指目前的国家和谐联盟是个“不完整”的联盟,并说国阵“已生病”。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哈迪此番言论也证实他更倾向于与国盟合作,而非与巫统组成的国家和谐联盟。

他强调,目前掌握三州政权的伊党并非仅是“过客”。

“伊党不需要像乞丐一样,没尊严地乞怜。”

哈迪阿旺在访问中也谈及伊党首次在国盟旗帜下竞选的甲州选举,并指尽管伊党在州选中全军覆没,但得票率比上届大选来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