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6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强调,卫生部反对在近期举行大选,因为国内的新冠病例呈上升趋势,以及入院接受治疗的新冠病患也在增加。

他提到,该部反对现在举行大选的另一个原因是,目前出现新的变异毒株。

Advertisement

询及马六甲州选举后的疫情走势,他说,甲州选才刚落幕,而该部需要观察10天,方才可断定整体的新冠疫情走势是起是落。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在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第3至第5级的40岁以上,以及乐龄(60岁及以上)新冠患者人数有上升趋势,这可能是抗体水平下降所致。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很多高接种率的国家,也都出现类似的情形。

Advertisement

“乐龄群体和40至59岁群体最早接种疫苗,所以他们的新冠抗体水平更早下降。”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为确保抗体维持在最高水平,卫生部呼吁民众接种加强针,以及截至昨日,我国已施打182万3474剂加强针。

Advertisement

他提到,政府是免费为人民接种加强针,但内阁也允许私人界施打科兴加强针,并将在近期宣布这方面的顶价。

他指出,除了施打加强针,为控制疫情,卫生部也会加强执法,向没有检查顾客接种状态和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的食肆和营业场所开出罚单。

“我接到的报告指出,一些营业场所已不再检查顾客的接种状态,我已指示卫生部执法组监督这些场所……如果他们没有检查接种顾客的接种状态或是不遵守SOP,就会向他们开出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