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指出,政府将会发起两项针对反跳槽法及限制首相任期的民调,以收集民众反馈。

他今日在国会问答环节时说:这两项民调是由首相署旗下的法律事务局(BHEUU)所发起。

Advertisement

“其中一项民调会从今年11月23日起至2022年12月7日期间,收集议员们及人民对制定反跳槽法的意见。”

“另一项有关限制首相任期为10年的调查问卷,则会在11月24日至12月8日进行。”

Advertisement

上述两项民调均可从法律事务局官网取得。

Advertisement

旺朱乃迪是针对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询及,有关落实政府与反对党所签署备忘录最新进展时,这么回应。

另一方面,针对制定反跳槽法一事,旺朱乃迪透露,他将会与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及各党党魁在12月进行会议,收集他们的看法,并向他们汇报政府在制定相关法律的最新立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政治稳定转型委员会也于昨日(24日)提呈了一份概念法案,惟仍有许多原则问题无法被回答。

“因此政府将成立由3名反对党领袖及3名在朝领袖组成的技术委员会,探讨相关无法被回答的问题。”

至于立法限制首相任期一事,他补充,法律事务局及总检查署将会在本月底提呈初步研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