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多次怒批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是投机分子的槟城南华医院街分部主席卢界燊,宣布退党!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自己已将退党信电邮至民政党中央和槟城办事处。

Advertisement

他再次怒斥刘华才非但没有为民政党在马六甲选举败阵而检讨或问责,如今竟还厚颜无耻地受委为上议员。

“上个礼拜,刘华才说民政会在马六甲‘Sapu Bersih’(横扫),结果却是败阵。从丹绒比艾补选到马六甲州选,有领袖问责吗?他有检讨败阵问题吗?没有!但是他现在就迫不及待去当上议员。”

Advertisement

“一个卖党求荣的领袖,对党、国、州没有任何功绩,对党也没有制定任何策略,败阵后非但没有检讨,更别说问责,如今还厚颜无耻接受上议员,这和青蛙没两样!”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刘华才担任党主席后,就天天在闹笑话,导致上下党员到处被羞辱,头抬不起来。

他指出,刘华才拉拢了一班和他一样没有政治智慧、政治理念和政治道德的“党领袖”,一次性直接把民政党埋葬了。

Advertisement

民政党本来应敢怒敢言

他表示,当民政党于2018年6月23日宣布退出国阵时,他还以为可以看见转折点,怎料刘华才却在2020年8月29日又宣布,民政党申请加入国盟。

“本应以独立身份敢敢来,对谁都可以敢怒敢言,花时间慢慢巩固我们民政党自己的角色,改善我们过去失去人民支持的原因。”

“在马来西亚有这么多政党都这么烂的时间点上,这原是党最好的机会,让我们做一个称职政党的好机会。”

“当然领导必须告诉党员,当下我们不要去想大选可以赢还是输,我们就做好人民需要我们所扮演的角色——敢怒敢言!”

“所有人放下所有得失心,只顾好扮演敢怒敢言的工作,哪一个政党错,你就制衡它!制衡做得好,人民的利益就会得到保障。”

卢界燊痛斥刘华才没有骨气,竟然在两年后就加入国盟,并质问民政党是否真的很需要支援和钱?

“同志们,我们如果是独立的,那就先搞好我们的角色,我们做好我们的角色,很多人就会来支持你!”

“你做得好,大家都会来支持你,这就是人民运动!那时的骨气,那时的志气,统统到哪里了?”

政党败选党主席风光受委

他说,他自去年7月因不满党领袖的昏聩无能而频频抗议,遭到民政党领导层无限次冻结其党籍,而这就是该党最有能力办到的事。

他指出,民政党领袖从改革家变成遵从者和投机分子,甚至沦落到在马六甲州选要党员上阵当小丑炮灰,以搔头弄姿、哗众取宠,以及使用下流字眼博宣传的样子。

他说,即便民政党没有赢得任何议席也没关系,但党主席却风风光光上台做官。

“对,在马六甲没有赢到任何席位,全国零席位,甚至已经退出国阵的情况下,今日民政党主席刘华才登上国会上议院,接受有‘国阵’在内的政府委任上议员。”

“同志们,你觉得光彩?同志们,你可以接受?”

“我最担心的就是年轻的党员,有些入党后因自己还不够开窍,就会被‘带去荷兰’,没有获得好好的栽培,对与错都不会分辨。”

“民政党的领导们,有些天天闹笑话、有些天天只要刊登文告,晚上才能入眠、有些天天不要出声,等上面的下台后,榴梿掉下来时,就轮到他当主席。”

“这些人很错、自私、没有政治道德。那些被误导跟从他们的党员还天天自我安慰,继续自己骗自己,真是民政党的悲哀。”

“我只能淡淡地说:俯首帖耳、摇尾而乞怜者,非我之志也。”

卢界燊也说,自己入党时,是民政党处于最低谷的时期,即便当时政党没有席位和资源,他仍凭藉一股勇敢热诚,以及过去民政党的政治原则前进。

他说,即便自己没有后盾,他还是为了真理,硬着头皮去得罪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就算破产也不畏缩与后者对薄公堂。

“因为我相信我是做着对的事情。”

“同志们,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们一起高喊:Satu Hati!Satu Hati!Satu H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