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Halimah Mohamed Sadique)说,反贪会还未传召她为马来西亚印裔转型单位(Mitra)资金遭滥用一事协助调查。

哈丽玛今日在国会下议院说,该部门会继续给予反贪会配合,但不会另外成立委员会或特工队来调查此事。

Advertisement

“没,我还没被传召,我们会继续配合反贪会的调查。

“因此,不会像各位(国会议员)所说的那样,我们不成立另一个委员会来调查此丑闻。”

Advertisement

被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询及为何还未展开内部调查时,哈丽玛重申,她想要先让反贪会调查。

Advertisement

“至于内部调查,反贪会调查后,再轮到内部彻查。为表公平,让他们展开真正的调查。

“他们不仅会查公司,也会检查批准程序,以及那些该为各种批准负责的人士。”

Advertisement

10月15日,反贪会表明,它已针对马来西亚印裔转型单位(Mitra)资金遭滥用一事,开档调查。

10月25日,16间公司董事疑滥用Mitra资金而被捕。Mitra是专门设立来帮助贫穷印裔。

此前,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质问哈丽玛,到底Mitra旗下910万令吉的资金花在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