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雪州卫生局局长拿督沙里医生指出,双溪毛糯医院加护病房(ICU)的新冠病患攀升,是因为该家医院是新冠病毒专治医院,加上巴生谷所有医院转介新冠病毒病患而致。

他说,双溪毛糯医院ICU也接受来自其他医院的新冠病例,以便其他医院ICU可收治更多非新冠病患。

Advertisement

他发文告说,截至今早8时,双溪毛糯医院ICU有54个床位,使用率达96%。

“国家麻风病控制中心的氧气系统已有所提升以接收新冠病例,协助减轻双溪毛糯医院的负担,作为应对双溪毛糯医院新冠病例攀升的准备措施。

Advertisement

“此外,双溪毛糯医院也获得巴生谷其他医院支援,该些医院在需要时接收新冠病患入院或进入加护病房。”

Advertisement

一家马来报章昨天刊登标题为“12月料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的报道,指医院病房和ICU再度被第四和第五级新冠病患占满。

沙里说,目前雪州有86名确诊及疑似新冠病患在ICU接受治疗,占雪州ICU负荷能力的42%,其余是非新冠病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截至今早8时,雪州医院有1286张新冠病患非重症病床,使用率达92%,并有203张ICU及改为ICU病床(包括新冠及非新冠病例),使用率为80%。

“新冠病毒混合型医院及非新冠病毒医院的ICU也住满非新冠病毒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