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政府准备考虑让上阵马六甲州选举的朝野政党候选人,通过政府官方电视台和电台展开竞选活动。

他指出,这是因为政府了解各政党尤其是新候选人,在新常态之下展开竞选活动所面对的困难。

Advertisement

“我了解他们的问题,我接受一些人说有点‘障碍’的事实,尤其是新候选人。虽然政党推出新方式(拉票),但(仍有需要)给机会他们上电视。”

“有鉴于此,我们将与大马电台电视台(RTM)讨论为所有候选人提供平等空间的可能性。我将在这一两天内作出宣布。”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5G多运营商核心网整合的推介及示范活动后召开记者会时,受询及希盟要求上阵马六甲州选举的每个政党给予机会或空间在官方媒体拜票一事,如此回应。

Advertisement

希盟通讯、数码及多媒体委员会在周一呼吁政府,向每个政党提供至少30分钟,以每晚在TV1、TV2及马新社电视(Bernama TV)发表演说,以及每日60分钟在马六甲电台(Melaka FM)及马新社电台(Bernama Radio)发表演说。

根据选举委员会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候选人不能举行政治演说、群聚、沿户拜访及走访选区,但可以派发宣传品,或通过罗里或货车在住宅区流动广播宣传及拜票,惟必须向警方申请。

Advertisement

候选人也受促利用电视、报章及社交媒体管道展开竞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