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国阵委派86%新面孔并保留4名原任州议员出征即将登场的马六甲州选举。

国阵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指出,上述4名原任州议员分别是看守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苏莱曼、看守行政议员拿督拉末马利曼和拿督贾拉尼,以及拿督再迪阿丹。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全国大选,贾拉尼以人民公正党旗帜赢得文庙州议席,惟他在今年1月1日过档至巫统。

莫哈末哈山在世界贸易中心(WTC)公布候选人名单时说:“我们在本次州选提名巫统上阵20席、马华7席,以及国大党1席。”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国阵将独自上阵所有28个州席,以及使用本身的标志。

Advertisement

“我们所提名的人选绝大部分都是在50岁以下,我们也在这次的州选委派5名女候选人上阵。”

其他出席的国阵领导层包括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和国阵顾问局主席拿督斯里纳吉。

Advertisement

首次上阵的巫统甲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将出战丹绒比达拉州席,其副手兼上议院副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则将竞逐双溪乌浪州席。

8名原任州议员分别是拿督依斯迈奥曼(瓜拉宁宜)、拿督莫哈末拉维(丹绒比达拉)、拿督阿米鲁丁尤索(阿逸利茂)、拿督拉蒂帕(打波南宁)、拿督斯里阿都嘉化(亚沙汉)、拿督卡扎里(霖)、拿督罗斯兰阿末(万里茂),以及拿督哈山阿都拉曼(双溪南眉),则无缘上阵本次州选。

莫哈末哈山指出,86%新面孔包括攻打霖州席的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凯希拉、甲州巫青团长法依鲁(亚沙汉)、罗斯里阿都拉(瓜拉宁宜)、哈密迈丁(阿逸利茂)、祖基菲再因(打波南宁)、莫哈末阿克马(万里茂)和茜蒂法依扎(双溪南眉)。

他说,这份候选人名单是在经协商后,得到国阵成员党的首肯。

他指出,在经过所有相关机构的过滤后,也证实全体候选人没面对任何的法律限制。

他深信,由受过教育、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年轻人所组成的候选人团队,将得到甲州人民青睐,以受托打造强稳的州政府。

询及将如何对付在中选后跳槽的国阵州议员,莫哈末哈山说,蝉过别枝者将吃上官司。

“我们会带上法庭,而法庭将做出相应的裁决,这就交由法庭定夺,要跳槽的人,最好是三思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