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暗示,该党和诚信党可能接纳“四人帮”的其中2人

“四人帮”是指推翻甲州国盟政府的依德利斯哈仑(国阵双溪乌浪)、拿督诺阿兹曼(国阵班底昆罗)、拿督诺希占(独立议员,彭加兰峇株)和拿督诺艾芬迪(土团党直落马士)。

Advertisement

这4人撤回对原任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支持,促使苏莱曼向甲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要求解散第14届甲州议会。而这项要求获得州元首御准。现在,第15届马六甲州选将在11月8日进行提名,投票日落在11月20日。

“四人帮”撤回对苏莱曼的支持后,已遭各自政党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安华说,此事还未拍板定案,而公正党和诚信党预料明早宣布马六甲州选的候选人名单。

Advertisement

安华今晚召开线上记者会时暗示,该党和诚信党可能接纳“一到两个”前巫统的州议员。

他说,这“四人帮”推翻甲州国盟政府的做法,是为了把人民的政治委托归还希盟。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也知道会有人不认同上述说法。

他也说,既然马六甲州议会已解散,就不存在所谓的跳槽问题。

“他们都不再是州议员了,现在他们需要全新的委托或任命,因此就看政党接受与否。”

另外,他说,在马来选票方面,巫统声称拥有超过300万人的支持,而伊党则有超过100万。

他说,即使要接纳前州议员,也是附带条件的,即这些州议员必须接纳反对党的政策和多元化。

“因此,据我了解,公正党会选一个(收容四人帮),诚信党也选一个,虽然今晚深夜才会拍板定案,但愿我们明天能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