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国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宣布,玻璃市、霹雳、槟城、沙巴和吉打从下周一起,迈入国家复苏计划(NRP)第四阶段。

他发文告说,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天主持的新冠疫情管理特别委员会会议作出上述议决。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是根据国家复苏计划指南,以及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进行风险评估后,决定让上述5个邦州晋阶。

“进入NRP第四阶段邦州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与之前发布的相同。国家安全理事会将在官网www.mkn.gov.my更新SOP说明。”

Advertisement

提到船员接种方面,希山慕丁说,巴生港务局管辖范围的船员获准在停留巴生港口期间接种新冠疫苗,须获得卫生部、海事局和移民局的批准。

Advertisement

“接种事宜须在船上进行,以避免大量船员前往诊所或医疗设施施打疫苗。”

他说,当局已指示巴生港务局提呈所需资料详情,如主办单位、接种船员人数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