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4日讯)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认为,以财富来说,马来人其实并不穷,然而缺乏的是好的领袖与风气。

他在脸书撰文说,他对有人提出“新土著权益行动政策”一事感到不解。

Advertisement

“这些人到底期望马来人,在未来的日子获得什么特权?世界上已经没有以种族为基础的财政预算案了,而且,马来人还穷吗?”

“真相是,马来人已经不穷了。确实还有贫穷的马来人,但这个国家还有其他人也是贫穷,为何不想想那些人?”

Advertisement

再益说,有很多马来人都非常成功,这可以从很多大型广告牌看得出,因为有很多都是马来企业的产品与直销公司。

Advertisement

“还有很多马来人在高尔夫球俱乐部打球,也看到很多马来人有能力在名牌店消费。”

他坦言,马来社会只是缺乏有素质的领袖,这些领袖经常自私,而做出糟糕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政府合约明目张胆地给了朋党,名义是照顾党的经费。”

“这证明马来人存在不好的风气,我说的是缺乏正派和正直的意识。”

再益说,很多政府部门与机构都是由马来人掌权,不过这些人都不守规矩。

“他们只听从部长的命令,所以马来人更穷。官僚制度也很臃肿,再也负荷不了。”

“这些人贪图政治金钱,不知羞耻,令马来人更穷。”

再益认为,马来人必须无惧地揭开领袖“道德沦陷”的事实。

“当领袖不再在乎诚信与廉洁,他们就会罔顾需要帮助的人民,也不会有好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