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女儿拿督努鲁希达雅就一则以“为B40群体女性提供免费卫生棉,避免因买不起卫生棉而频频怀孕”的新闻引言,直指大马哪有天价的卫生棉。

努鲁希达雅这两天在Instagram,针对斗士党女青年团(Pejuanita Muda)团长努鲁阿丝晋(Nurul Ashikin)建议政府,为所有B40群体的女性供应卫生棉一事,发表个人观点。

Advertisement

结果,有网民留言,希望努鲁希达雅了解到,我国确实存在“因没能力购买卫生棉,所以不惜一直怀孕”的群体,而这现象又称“月经贫困”。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Nurulhidayah Ahmad Zahid (@nurul.zahid)

Advertisement

 

对此,努鲁希达雅回应:“我知道有这情况。但不是在大马。哪里有天价的卫生棉。我做了卫生棉的研究。我也出品卫生棉,所以我懂。不要误会我。我只是觉得新闻标题很好笑而已。到底卫生棉跟怀孕有什么关系。哎呀,真是的。”

Advertisement

她还说,我国的“月经贫困”现象不能跟印度相比,因为我国有天课中心和非政府组织援助。

“大马的人口不及印度那么多。为何我们往后看?我们该以先进国作榜样,而不是诸如这些国家(印度)。向前看,不是向后。”

10月29日,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说,政府将每月向B40低收入家庭的少女免费派发个人卫生用品包。

他说,我国估计有多达13万名年轻女性面对“月经贫穷”的问题,她们因经济条件而无法获得卫生棉等用品。

正因如此,斗士党女青年团长努鲁阿丝晋进而呼吁政府,为所有B40女性派发个人卫生用品包,因为有些人因没能力负担每月所需的卫生棉,而宁可怀孕。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一家名为Sanitary Bank Malaysia 的非政府组织指出,一些贫穷及低收入家庭的少女因为没钱买卫生棉,宁愿怀孕。这样一来,她们就可以不必购买卫生棉,长达9个月。

尽管如此,努鲁希达雅另外发文解释,指她不是反对政府派发个人卫生用品包,只是觉得这不是长远之计。

她认为,政府应该教育、提供做生意的本钱和教会女性变得精明。

“我没不赞同派发个人卫生用品包,但是要派到何年何月呢?

“若政府再换,这些女性之后会如何?不同的政府有不同的政策。问题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