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31日讯)感染新冠病毒的砂拉越副首席部长丹斯里詹姆士玛欣(James Masing)今早病逝,享年72岁。

詹姆士玛欣是于9月28日确诊新冠病毒,并入住古晋的砂拉越中央医院加护病房治疗,上周才转往私立的诺玛专科医药中心,不料于今早7时05分逝世。

Advertisement

詹姆士玛欣也是砂拉越人民党主席,该党总秘书拿督贾南邦苏(Janang Bungsu)向马新社证实这项噩耗。砂人民党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的成员党之一。

詹姆士玛欣留下遗孀潘斯里菲奥娜玛欣及2名孩子。

Advertisement

砂州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砂人联党主席拿督斯里沈桂贤在面子书发文,哀悼詹姆士玛欣的离世。

Advertisement

“向已故丹斯里詹姆士玛欣博士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愿他的灵魂安息。”

“砂拉越失去了一位砂拉越之子,他毕生都为砂拉越服务和斗争。我有幸成为他的同事、朋友,并从他多年来的智慧、幽默和友情中受益匪浅。”

Advertisement

詹姆士玛欣是加帛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伊班领袖,也是砂州资深政治人物,也是8届峇类区州议员。

他在1983年开始活跃于政坛及加入砂拉越达雅党,在2004年与数名领袖创立砂人民党。

他曾在1996年受委砂州旅游部长,之后也担任过其他州部长职,并在2017年1月23日出任砂州第二副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