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卫生部不应只是发出空泛的警告,而是惩处两名前首相,即拿督斯里纳吉和丹斯里慕尤丁违背禁令,在马六甲透过“幌子”活动来进行实体助选活动,否则卫生部就该撤除禁令。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反问:“卫生部马六甲官员在州内监督州选活动又有什么用处?如果出现新型的双重标准:一套是执政党,另一套则是反对党?”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在马六甲举行的线下集会和社交活动禁令,已于10月25日生效,但执政党的数名政治领袖却往来马六甲,包括在数天前与民众会面。

“这些人包括两名前首相,即纳吉和慕尤丁,他们参与线下见民众的活动,这样的举动意味着他们已经绕过卫生部的禁令。

Advertisement

“若纳吉可绕过禁令,或能在违背禁令下,拜访丹绒吉宁的一个渔村及马六甲的一个传统市场,还有慕尤丁能拜访马六甲的两个土团党照顾人民摊档,那卫生部在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下,所颁布的禁令,除了拦阻反对党的助选活动,又有什么作用呢?”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卫生部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对付纳吉和慕尤丁,要不然就应该撤除禁令,并与所有政党和选举委员会共商制定能够用来确保自由、平等和干净选举,以及防范新冠病毒传播的标准作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