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随着“大马数码计划”(MyDigital)放眼明年公共服务的云存储使用率达到80%,政府将推介“数码优先计划”(Digital First Programme)以提升云计算的使用。

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2年财政预算案时说,此倡议间接将最大限度减少实体存储的使用,并促进无纸化概念。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为推动公共服务数码转型,政府在今年2月19日推介MyDigital计划,国家数码身份(IDN)计划则将从明年启动,这是一个身份认证平台让各交易系统互联互通,方便使用者通过数码方式安全地办理事务。

他指出,政府也将加强流动服务,例如诊所、流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及流动银行,确保人民尤其是重点关注群体能快捷获得政府的服务。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将扩大教学大学医院的流动诊所服务,以提升重点地区的筛查和健康教育。

Advertisement

他也说,陆路交通局将增加20个流动柜台,让内陆地区居民受惠。

“城市转型中心(UTC)将提供100个备有完整电脑设备的亭子,方便民众在非工作时间获得政府服务,例如通过陆交局更新驾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