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9日讯)原任彭加兰峇株州议员拿督诺依占称,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没有权利阻止他在希盟旗帜下上阵马六甲州选。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诺依占说,林冠英应该要意识到,行动党并没有得到人民的支持,特别是马来人。

Advertisement

“我加入行动党了吗?行动党凭什么阻止我?我没说我要回到行动党。”

“若我要加入公正党,这跟林冠英有什么关系?若我加入国家诚信党,这又跟林冠英有什么关系?若我要加入国家斗士党,这与林冠英有什么关系?”

Advertisement

“他是行动党领袖,就应该顾好自己的政党,你知道人民已经拒绝这个华裔政党了。”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自己收到许多要在甲州选中合作的献议,只是他尚未决定,只是开放谈判。

“目前有很多政党找过我,我们就看看我会选择哪个政党。”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被委派上阵的候选人远比政党名字或标志更重要。

谈及参与发动甲州政变行动时,诺依占表示,他是永远不会与“不法和邪恶行为”勾结。

“我是为了捍卫尊严而斗争,因为无知、不法和邪恶的事就发生在我眼前,我拒绝(成为一份子),我有原则。”

他说,他把甲州人民放在第一位,而他愿意为了人民而牺牲自己的地位和政治前途。

他也表示,自己绝不会与巫统合作。

林冠英声明,行动党立场明确,即反对诺依占在希盟旗帜下竞选。

他指出,行动党会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表达上述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