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声明,该党立场明确,即反对原任彭加兰峇株州议员拿督诺依占在希盟旗帜下竞选。

根据《Astro Awani》报导,林冠英指出,行动党会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表达上述立场。

Advertisement

“有人问我的立场,我很确定,行动党完全拒绝诺希占成为(希盟)候选人。”

“我不要道出理由,没这个必要,因为理由是众所周知的,行动党不会接受他为候选人。”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希盟要在即将来临的马六甲州选,恢复人民在2018年选举时,给予希盟的委托。

Advertisement

他说,一旦希盟重新执政马六甲,行动党会力挺来自诚信党的阿德里,再次出任马六甲首长。

“不只是行动党,希盟各党都认可阿德里担任首长时的表现。”

Advertisement

诺希占在2018年全国大选,以行动党候选人身份出战并胜选;希盟执政马六甲后,诺希占受委行政议员,不过他傲慢的作风招致很多的批评。

在2020年喜来登政变后,马六甲也宣告变天,诺希占当时背叛希盟而挺国盟,之后继续担任行政议员。

在最新一次的政变,诺希占连同其他3名州议员宣布撤回他们对原任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的支持,之后苏莱曼获得州元首的御准,解散州议会,迎来州选举。

选委会昨日宣布,马六甲州选在11月8日提名,20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