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认为,他与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为沿岸海航政策辩论遭推迟,是因为后者试图更改相关政策。

他今日发布文告指出,这也是为什么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故意煽动的原因。

Advertisement

“纳吉质疑我为什么坚持在10月23日,而不是再等10天至11月2日辩论?与此同时,纳吉试图嘲讽我不敢与魏家祥辩论。”

“虽然我不想与纳吉相互嘲讽,但我想知道再推迟10天,是否是因为魏家祥试图更改他的沿岸海航政策?”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马来西亚沿海贸易法涵盖海底电缆的部署和维修工作,这代表适用于电缆维修的外国船舶,必须获得国内航运许可证豁免 (DSLE)。

Advertisement

“在签发之前,则必须通过马来西亚船东协会(Masa)征得当地船东的同意,若他们认为自己可以维修海底电缆,则可以阻止签发DSLE。”

“这是科技巨头和业者主要的争论点,即外国维修船需获得当地竞争对手的同意,最多3天才能获得DSLE。”

Advertisement

“那这项要求会否被修改、更改或完全取消?”

“或许纳吉可以帮助魏家祥取回Apricot项目,并说服科技巨头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面子书、谷歌和微软重返我国部署海底电缆。”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昨日指出,他已准备好在11月2日,与林冠英辩论沿岸海航政策。

他指出,第三电视(TV3)已联系其办公室,并建议于11月2日辩论,而他毫不犹豫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