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沙巴民兴党纳闽国会议员拿督罗兹曼依斯利重申,他是因为拒绝背叛民兴党,转而支持联邦政府,才会被控贪污。

罗兹曼今早在吉隆坡地庭,被控3年前担任纳闽港务局副主席期间,滥用职权受贿,以Dermaga Merdeka Pelabuhan Labuan业者身份颁发工程合约给其父亲和兄弟拥有权益的纳闽自由港管理私人有限公司,但他否认有罪

Advertisement

他面控后向媒体发表文告称,这项政治提控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在推迟两次后,今日终于促成他面控。

“对我而言,这项提控有两个目的。”

Advertisement

“一是要我离开民兴党并支持政府和首相。过去1年8个月以来,他们一再游说我,还献议给我官职;同时,本案也是为了施压于我。“

Advertisement

“而当我拒绝屈服于压力和引诱时,他们便发动这次提控,想在下届大选之前玷污我的名誉。”

罗兹曼坚称自己无辜,表明无惧受审,并视之为亲眼见证权力如何被滥用的机会。

Advertisement

他说,虽然他被控滥权,但实际上他才是滥权之下的受害者。

“我只是纳闽港务局董事会九名成员之一,不是主席。董事会中有来自交通部和联邦直辖区部的高级公务员。”

罗兹曼表示,他支持保留纳闽自由港之前的本地运营商的决定,但他们没有被选中,因为董事会大多数成员希望运营商来自纳闽以外。

“我支持多数人的决定。我相信承审本案的法庭和法官都会秉公行事,我会证明我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