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控方今日在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被控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资金案中,质问阿末扎希和他的妻子在名店购买奢侈品时,是否曾想起国内的三餐无以为继的人民。

此案首席主控官拿督拉惹罗仄拉(Raja Rozela Raja Toran)副检察司今日在庭上陈词时,提及有关健康思维基金会的130万令吉资金用于缴付阿末扎希及妻子账单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控方早前提呈了43张由健康思维基金会发出的支票,缴付2014年至2016年信用卡账单的证据。

她指出,她理解阿末扎希夫妇两人的消费模式不属于证明阿末扎希失信控罪的法律问题一部分,但她提及夫妇两人的购物模式。

Advertisement

“当我们端详信用卡账单,我们可以看到被告和他妻子的消费习惯。”

Advertisement

“尽管我承认他们的消费模式在我们的案中不是问题,但是人们会不禁怀疑,他们在乔治阿玛尼、路易威登或爱马仕等名店购物时,是否想起国内贫苦的人们。”

此案承审法官为科林(Collin Lawrence Sequerah);阿末扎希是分别在2018年10月19日及12月14日,被控12项失信、8项贪污以及27项洗黑钱罪状,涉及款项达逾亿令吉,他全部表示不认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