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检控方重申,前副首相兼前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130万令吉,给予大马皇家警察足球俱乐部是不诚实的行为,因为该笔资金并没有用于慈善或救济贫苦人士。

此案首席主控官拿督拉惹罗仄拉(Raja Rozela Raja Toran)副检察司今日针对阿末扎希被控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资金案,在法庭上陈词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阿末扎希挪用基金会的资金是错误之举且有不诚实的意图,因为他并没有按照基金会宗旨,用来帮助消除贫困和提升贫苦人士的福祉。

尽管辩方表示,该笔资金是为了解决大马皇家警察足球俱乐部球员所面临的工资问题,属于消除贫困的措施之一,但拉惹罗仄拉却反驳指这根本没有帮助到贫苦人士。

Advertisement

“那只是一个足球俱乐部,它不是一个经营施食处或食物银行的非政府组织。”

Advertisement

“这个俱乐部是属于警方的,是警方聘请他们来踢球,这代表他们都是职业球员。”

“球员当然需要得到工资,但我们的论点是,资金短缺不一定让一个人变穷人,若一两个月得不到工资,是不会立刻变为穷人的,这也不符合资金会成立的目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