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随着政府允许完成接种者跨州,卫生部长凯里宣布,即日起前往浮罗交怡旅游无需强制接受新冠病毒筛检,但鼓励游客出发前自我检测。

他在文告说,截至本月10日,5万4341名到浮罗交怡的游客接受筛检,当中216人或0.4%确诊,以及一名游客在当地带状确诊,但感染源并非来自该岛。

Advertisement

他说,浮罗交怡自9月16日推行旅游泡泡没有爆发任何感染群,因此该部决定暂停强制筛检措施。

“不过,作为加强自我公共卫生行动措施,鼓励游客前往浮罗交怡前自我检测,降低传染其他游客风险。”

Advertisement

凯里提醒,只有完全接种者可以到浮罗交怡,至于还在隔离及监督期的确诊者和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不允许旅游,同时鼓励有发烧、咳嗽及感冒症状者展延行程。

Advertisement

他说,国人必须防止疫情扩散,政府及医护人员已竭尽所能提供最好治疗,因此若要跨州先自我检测,保护自己及家人,时时刻刻遵守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