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重申,他愿意针对沿岸海航政策,与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辩论,此立场至今不变。

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今日代魏家祥向林冠英传达上述讯息。

Advertisement

据了解,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今早在下议院指出,大马数码经济合作社(MDEC)主席拿督莱士胡申昨日宣布辞职,他认为这是因为莱士胡申不愿继续当“应声虫”的关系。

“我希望上述课题可以通过辩论获得厘清,就如他(魏家祥)挑战我那样。”

Advertisement

“我建议(辩论)在10月23日举行,由万宜国会议员王建民当主持人。”

Advertisement

对此,阿兹哈说:“部长(魏家祥)说他已经准备好,他不会退缩。”

“部长说,内阁会在本月内针对沿岸海航政策进行最后定夺,他也会定一个适合的日期来辩论,而且辩论会通过任何电视频道或媒体管道,以国语进行。”

Advertisement

魏家祥因为沿岸海航政策被林冠英穷追猛打,他因此挑战林冠英辩论,而林冠英在9月30日接受挑战。

在国盟政府于2020年上台后,魏家祥在11月宣布撤回海底电缆维修船的沿岸海航政策豁免,而莱士胡申早前曾公开批评上述事宜。

早前网络巨头即脸书及谷歌宣布,在海底电缆计划,会经过新加坡以及印尼,然而绕过马来西亚,因此林冠英归咎是魏家祥撤回沿岸海航政策豁免有关,双方在国会多次针锋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