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宣布,卫生部已批准12岁及以上的儿童和青少年接种科兴新冠疫苗(CoronaVac)。

他发文告指出,今天召开的药品控制执法组(PBKD)会议议决,有条件批准让12岁以上人士,接种由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 Life Sciences Co., Ltd)以及发马独资子公司Pharmaniaga Lifescience私人有限公司,生产的科兴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科兴疫苗此前已获准有条件注册,供18岁及以上人士使用。

他指出,这也是卫生部在今年6月,批准青少年接种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Pfizer-BioNTech)生产的辉瑞疫苗(Cominarty)后,当局批准该群体使用的第二款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不过,诺希山表示,药品控制执法组建议目前优先考虑让12至17岁没有合并症、有过敏和不适合接种辉瑞疫苗的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科兴疫苗。

Advertisement

“一旦得到足够的数据,我们将继续评估患有合并症的青少年,使用科兴疫苗。”

他指出,在这项有条件注册下,当局需根据最新的数据,不时观察和评估上述疫苗的品质、安全和成效,以确保其利益大于风险。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卫生部矢言提高大马的新冠疫苗接种量,并确保它们的品质、安全和成效已经过国家药剂监管组(NPRA)评估,以及获得药管局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