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澄清,是他在“邀请行动党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受邀主持国会会议”事宜上转变立场,没有被人胁迫。

在辩论环节时,行动党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打岔,并援引议会常规,再次询问为何倪可敏昨日即使收到邀请函,却没能主持国会会议。

Advertisement

他还问,既然倪可敏没能如邀请函所示,代为主持昨日下午2时30分至4时的国会下议院会议,那么昨日这段时间的会议,还有效吗?

他说,行动党马六甲市国会议员邱培栋今早在问答环节时,也有询问到底昨天是不是有一名高级部长,阻止倪可敏暂代议长职。

Advertisement

对此,阿兹哈说,他确实曾要求倪可敏暂代副议长职,还指这也是他在议会常规下的特权。

Advertisement

“因此,是的,我确实致函倪可敏,我想感谢他做好准备接受我的要求。回到你的问题,是我最后一分钟改变主意,那场会议还有效,因为我回来主持了嘛。

“至于你的第二道问题,我真的不是被胁迫或被任何人施压,导致我改变主意。我纯粹利用我的斟酌权去改变主意。谢谢。”

Advertisement

阿兹哈说,他没接到任何人来电施压。

接着,他指示所有国会议员回到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

较早前,反对党国会议员纷纷追问,昨天到底是不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施压议长,导致行动党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受邀主持国会会议临时“喊卡”。

据了解,昨日倪可敏受到阿兹哈邀请,代为主持昨日下午2时30分至4时的国会下议院会议;而倪可敏事后也证实收到邀请函。

不过,消息指出,议长在今午1时50分接获一名高级部长的来电和施压,而将倪可敏代为主持会议的决定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