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日纷纷追问,昨天到底是不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施压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导致行动党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受邀主持国会会议临时“喊卡”。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今日主持问答环节时,被行动党马六甲市国会议员邱培栋打岔,后者促请莫哈末拉昔澄清,到底昨天是不是有一名高级部长阻止倪可敏暂代议长职。

Advertisement

“副议长,我要讨一个说法。是哪个高级部长干预、滥权,根据媒体报导,昨日有一名高级部长阻拦议长(拿督阿兹哈)邀请倪可敏暂代议长职。因此我想知道,这名高级部长今天有在议会厅吗?今天,我看到两位高级部长呢。”

接着,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高喊阿兹敏的名字,指责对方就是报导中的高级部长。

Advertisement

后来,莫哈末拉昔要求邱培栋先坐下,并让行动党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提问。

Advertisement

不过,哥宾星站起来顺势问了同样的问题:“副议长,我挑战土团党鹅唛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回答,到底他是不是报导中的那位‘高级部长’。现在站起来回答问题。若你够胆,身为高级部长,请站起来回答问题。”

阿兹敏也站起来回答哥宾星,但他答非所问:“我敢,因为根据议会常规,现在是口头问答环节。”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拉昔随后表明,他不允许在国会问答环节中辩论此事,要求全体议员尊重议会流程。

据了解,昨日倪可敏受到阿兹哈邀请,代为主持昨日下午2时30分至4时的国会下议院会议;而倪可敏事后也证实收到邀请函。

不过,消息指出,议长在今午1时50分接获一名高级部长的来电和施压,而将倪可敏代为主持会议的决定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