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表示,当局正采取软硬兼施的方法,以解决教师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

他昨晚接受Podcast节目《锋人馆》访问时说,在教育部的劝说下,原本未接种疫苗的2500名教师,也逐渐减少至2200人。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虽然这群教师仅占少数,但教育部还是会严正以待。

“有一部分教师是基于健康问题,有些是还在犹豫,有些则是受到反疫苗群体的影响。”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探讨几种可行的方式,包括规定这群教师必须每周进行两次的新冠病毒检测,但自行付费,从中施加点压力。”

Advertisement

“我们也会与公共服务局(JPA)讨论,要施予何些惩罚,且要让这群教师知道,他们所会面对的问题。”

此前,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指出,全国约有2500名教育工作者尚未接种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学校重开后,教育部会协助并安排这群教师进行其他工作。

从10月3日起,全国学校将根据国家复苏计划阶段逐步复课,惟处于第一阶段州属的学校依旧停课,学生继续居家教与学(PdPR)。

然而,由于国内新冠病毒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超过1万宗,许多家长则担心其尚没有接种疫苗的孩子,在重返校园后,会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马汉顺则表示,学生重返校园,除了是吸取知识外,也要学习如何与其他人沟通和进行合群生活。

他说,为了确保学生不会厌学,教育部将竭尽所能执行防疫措施,让学生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同时也能帮助他们身心灵整体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