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卫生部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宣布,从9月23日起,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可以前往卫生部在全国设立的156间中心,直接登门接种新冠疫苗。

“这项措施将从9月23日开始,涉及所有青少年,包括未上学的青少年。他们只需要走进其住家附近的疫苗接种中心。”

Advertisement

“然而,若特定接种中心当天的配额完了,青少年可以获得隔日的预约,或前往邻近的私人诊所。”

诺阿兹米是今日发表文告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对于18岁或以上的高等教育机构学生,则可以凭着学生证直接登门,但他们必须获得父母或监护人同意和陪同。

Advertisement

“至于经由学校获得接种预约的学生,必须确保他们赴约,且他们是不允许直接登门接种疫苗。”

文告也指出,为了避免疫苗接种中心出现人潮,只有一名家长或监护人可以陪同一名或多名孩子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卫生部也劝告孩子们在接种前,要吃早餐和多喝水,且在接种疫苗至少一周内,勿过度操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