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0日讯)柔佛州教育、新闻、遗产及文化委员会主席玛兹兰表示,该州目前仍有563名教师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大多数是出于健康原因。

他说,大多数拒绝接种疫苗的是女教师,包括该些怀孕的教师,因为她们担心疫苗会影响未出生的孩子。

Advertisement

“一些怀孕的女教师担心接种疫苗会有影响,我们不强迫她们接种。”

“相关女教师也表示,她们会在孩子出生后才接种疫苗,所以她们不是反疫苗者。”

Advertisement

“在563名教师中,约有200名教师在没有任何健康问题下,拒绝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玛兹兰是今日推行柔佛学生接种新冠疫苗计划后,如是指出。

他表示,该200名拒绝接种疫苗的教师,将交由教育部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会采取谨慎的方法,向教师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

“拒绝接种疫苗的教师人数非常少,仅占州内4万8000名教师的1%。”

玛兹兰同时也感谢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召见州内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779名教师。

“我们可以看见,柔佛王储召见该些教师后,拒绝接种的教师人数有所减少,这显示相关会面来到正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