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截至昨天中午12时,计有2546名欲到访浮罗交怡的游客在启程前接受新冠筛查,结果5人确诊。

他在文告中指出,上述游客是在5座机场和港口接受筛查,其中1250人在4座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梳邦苏丹阿兹沙机场和槟城国际机场)进行检测,以及余下的1296人则是在玻璃市港口。

Advertisement

“2528人使用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Ag)进行检测,5人确诊;另6人是在抵达机场前,先行接受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以及所有人的结果呈阴。”

他提到,12名6岁以下的儿童没接受检测,获准与家人一同出行。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上述的5名确诊者是属于第一级的无症状患者,他们已接指示进行为期10天的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他说,浮罗交怡旅游泡泡试点计划必需谨慎执行,以确保它顺利展开,以及不会导致病例攀升和衍生新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