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在保护人民与经济复苏援助配套(PEMULIH)下发放5亿令吉的特别关怀补助金(GKP)4.0,本月21日起生效。

他说,上述拨款将造福逾100万家中小及微型企业,以减轻他们在这仍具挑战的时期的财务压力。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总额1000令吉的拨款将分两期发放,分别在9月(500令吉)和11月(500令吉),过去在GKP1.0至GKP3.0的受惠人士将获得援金,还包括GKP4.0的新受惠者。

他今日发文告说,援金将直接汇入受惠者之前所登记的银行户头,人们可以从本月20日起,透过GKP官网https://gkp.hasil.gov.my 查询。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疫情期间,政府在GKP底下发放的拨款总额高达60亿8000万令吉,希望此举能推动中小企业领域复苏,因为这个领域是大马一家的经济增长引擎。

Advertisement

他也希望上述援金充作小商贩,包括食肆摊贩、理发店、修车厂和蛋糕店的现金流,从而减少财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