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前首相兼北根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吉建议,若任何州属疫情恶化,导致加护病房(ICU)的病床使用率超过85%,政府应落实5至7天最严格的封锁措施,前提是不能延长。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说,只要国家仍无法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经济就难以恢复。

Advertisement

“即便我国有很高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只要确诊病例依然居高不下,人民就无法安心出外消费,投资者也缺乏信心。”

他也坦言,长期封锁绝不是良好解决方案,因为我国自5月12日起落实超过4个月的封锁措施,已导致商家难以生存。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他认为,政府应以最严格的封锁或阻断措施,来快速压低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另外,纳吉也认同外劳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因此他建议政府应该给予4个月期限,让外劳可以接种疫苗。

他也建议,若4个月后,没有接种疫苗的外劳必须遣返回国,而其雇主应受到严厉对付,包括强制监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