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早前辞任国会下议院副议长的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今日突然坐上议长席主持下议院会议,震惊一众正在辩论感谢国家元首御词的国会议员。

希盟巴西古当哈山阿都卡林及峇央峇鲁沈志勤随即站起询问此事,因遴选新任副议长一事已展延。

Advertisement

沈志勤说:“我非常高兴看到你坐在那儿,但这也显示国会需要尽快遴选新任副议长。”

阿莎丽娜否认自己重新受委副议长,她解释,是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援引议会常规第7(3)条文,要求她暂时代为主持议会。

Advertisement

她说:“这项任命只是暂时的。可能到了周一,就会由某人出任了。”

Advertisement

根据议会常规第7(3)条文阐明,议长可在国会进行的任何时候,要求一名议员暂代主持会议,而无需通知国会,主持会议的议员应保留议长的所有权力,直到议长返回主持会议。

首相署部长(国会及法律)拿督斯里旺祖乃迪早前说,原定于昨日表决遴选国会下议院副议长一事,已延至下次会议举行。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政府正探讨专为反对党国会议员而设的第三个副议长职,而此举需修宪,因此确实需要展延副议长遴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