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5日讯)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宣布,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者入境砂拉越时豁免隔离。此措施从周四起开始生效。

不过,所有旅客需要透过EnterSarawak申请入境、填写电子健康申报表、提供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以及RT-PCR检测阴性报告(有效期3天)。

Advertisement

该委员会今天发文告指出,儿童及18岁以下的青少年若随已完成接种疫苗的监护人入境砂拉越,也将豁免隔离。不过,受促居家隔离10天。

而还未接种疫苗或只接种了一剂疫苗者,则必须在指定的隔离酒店隔离10天。他们也需要透过EnterSarawak申请入境、填写电子健康申报表、提供RT-PCR检测阴性报告(有效期3天)。

Advertisement

至于从国外入境砂拉越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则无任何改变。

Advertisement

当局强调,完成接种疫苗是指接种两剂辉瑞、科兴或阿斯利康疫苗者,在施打第二剂疫苗算起14天后,以及接种康希诺或强生疫苗者在施打第一剂疫苗算起28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