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卫生部已成立少年新冠病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A),并放眼60%年介12至17岁的少年在今年11月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以及80%少年在2022年学校开放前完成接种。

卫生部今日发文告指出,上述特工队是由该部第一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卡里扎医生领导。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CITF-A的职能是制定政策和统筹执行少年接种计划,并协调中央政府及州政府和参与私人机构的策略和行动。

它提到,卫生部将优先为16至17岁的政府考试考生和患有合并症的少年接种,以及锁定私人教育领域的学生、庇护和改造中心的少年,以及社区内的少年如属于居无定所、难民和外籍人士的少年。

Advertisement

它说,少年接种计划所使用的疫苗为注射两剂的辉瑞疫苗,以及接种程序将有3个方式。

Advertisement

“第一个方式是,通过外展计划定期前往学校或机构,由医护人员、私人医药人员或医药非政府组织所组成的疫苗接种执行队,将负责接种任务。”

文告指出,为方便即将参与重大考试、在全寄宿或日间寄宿学校求学的少年,他们的第一剂疫苗预约将在私人诊所,或靠近他们住处的学校接种,而第二剂将在各自的学校注射,如果学校仍未开放,就照旧在接种首剂疫苗的地点施打。

Advertisement

它续说,第二个方式是专为患有合并症的少年而设,他们必需在治疗他们的医院或政府诊所接种。

文告指出,最后一个方式是,若少年无法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接种,他们将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式,得到邻近私人诊所的预约。

“作为初步措施,卫生部已设立机构登记网站,也就是Portal Vaksin-Anak-Ku。所有学校、教育机构,以及政府和私人庇护和改造中心,受促在上述网站为各自的机构登记。”

它补充,少年的家长和监护人也受促在MySejahtera登记他们的孩子为亲属,此程序是为确保少年可通过各自的MySejahtera获取电子版接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