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巫统边加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促请政府,尽速处理其提呈的“个人议员法案”,以惩罚该些跳槽的国会议员。

阿莎丽娜是入禀动议,要求政府立法禁止跳槽。

Advertisement

她今日在国会下议院辩论时说,其法案应获紧急处理,因为“青蛙”随时可能跳槽。

她也提醒所有民选议员不要滥用人民委托的权力,因为他们的政治生命线是否能延长,是由选民决定。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代表‘44人帮’,即没有任何官职的群体,向政府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和批评,希望政府能展开心胸和双臂接受,不要嘴里说好,心里却不是这么想。”

Advertisement

“首先,我想提及治理转型,而它的保护伞一定是反跳槽法令。”

“不是有其他原因,只是如果青蛙想跳槽,是没有既定时间的,不分昼夜的。”

Advertisement

她说,其个人议员法案的内容,是保护罢免选举的机制。

她指出,此项法案应赋予选民权力,来决定跳槽议员的去留。

“我们必须接受,有时候国会议员跳槽并非出于本心,他们有时候被迫的,因为被开除了。”

“国会议员也有可能是为了反对政党变节而被开除。”

她因而促请首相和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祖乃迪为此草案提供快速通道,并在辩论后转由政府接手,以此作为2021年反跳槽及罢免法案的基础,来创造更具公信力的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