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政府宣布,注资450亿令吉作新冠病毒抗疫基金,令拨款上限增至1100亿令吉。

根据政府与反对党所签署的备忘录,双方也同意拨出100亿令吉给失去收入来源的B40、赤贫、城市贫穷及M40群体。

Advertisement

有关拨款将会延续至2022年。

备忘录阐明,国家复苏理事会的成员将涵盖50%的各领域专家及25%分别来自朝野双方。

Advertisement

备忘录指出,除了600万剂的新冠病毒疫苗将会于本月抵马,朝野双方也同意给予我国50%最底层的群体,从今年10月起免除长达3个月的暂缓还贷利息。

Advertisement

至于反跳槽法令、落实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政策、修宪限制首相任期最多两届,将会在第14届第5期的国会前完成。

朝野也计划在第14届第五期第二次国会前,完成国会下议院财务独立的政策。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立即落实重组和增设遴选委员会、遴选委员会的比例更均匀、朝野议员公平地出任遴选委员会成员、修订议会常规,及确保国会反对党领袖获得合理权利和便利事宜。

备忘录补充,政府将成立一个由各5名朝野代表组成的指导委员会,在备忘录生效期间保持运作;同时,每两周召开至少一次会议,协商和监督协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