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因在国会下议院,直指副议长拿督拉昔驳回撤换拿督阿兹哈为议长的动议提呈国会之举“可耻”,而被禁足国会2天。

在反对党议员们纷纷询问为何国会在没有通知议员的情况下,排除撤换阿兹哈未议长的议案一事后,阿兹哈于12时47分召拉昔主持议会。

Advertisement

阿兹哈促议员们在下午时段的议会中询问拉昔此事,并说拉昔已告知他国会拒绝这项他并未参与其中的动议。

无论如何,反对党议员要求阿兹哈传召拉昔,最后阿兹哈要求国会秘书召拉昔到议会。

Advertisement

拉昔在接替后指出,他分别接获11项来自国家诚信党及2项公正党提呈的动议,要求撤换议长,惟这些动议都因未符合议会常规而被驳回。

Advertisement

“我已经在早前向提呈动议的议员作出回应。我也告知媒体我已经回应了。我不需要逐一回答所有人的提问。”

“有关驳回动议一事,请参阅我早前的每一封回函。”

Advertisement

惟反对党议员并未满意拉昔的回应,要求拉昔证明其驳回动议的举措是合理的。

雷尔随后站起来指拉昔滥权,说:“副议长滥用他的权力。这是非常可耻的举动!很可耻!”

这也使致拉昔要求雷尔收回其言论,随后也向后者发出两次警告。

但雷尔拒绝这么做,拉昔也命令警员将雷尔驱逐出议会厅。

“日落洞国会议员被禁足国会2天。”

在雷尔被驱逐的同时,其余的反对党议员也一直在议会厅高喊“可耻!”,直至拉昔在1时零3分宣布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