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诺莱妮说,自10月15日开始,大专学府分阶段让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返校上课。

她指出,这涉及处于国家复苏计划所有阶段的各组别学生,并对有需要的学生给予优先关注。

Advertisement

她今日召开线上记者会时说,根据大专学府运作标准作业程序(SOP),除了学生之外,只有完成接种疫苗及超过疫苗产生效力期限的职员获准返校。

“完成接种的大专学府人员将形成安全的社交社区,并在校园内营造国家复苏计划阶四的环境。因此,必须执行严格的SOP以管理出入通行。”

Advertisement

诺莱妮说,随着新冠疫情肆虐,大专学府运作非常着重安全层面,120万名大专生当中有大部分人连续超过3个学期进行在线教学活动。

Advertisement

她指出,在考量到国家安全理事会、卫生部、大专学府管理层包括校长和副校长,以及私立大专协会、学生代表理事和大专生协会代表交流所取得的意见,进而决定让大专生返校。

另一方面,诺莱妮也宣布,政府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所有学生的学费扣20%,预料惠及55万5340名学生,涉及1亿75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