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联邦政府与希盟今日签署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不见其他在野党参与。对此,沙巴民兴党表示,该党事先并不知情,也没有受邀参与谈判。

据《星报》报导,民兴党青年团长拿督阿兹斯加曼(Azis Jamman)今日披露,无论希盟或是政府,都没有邀请该党参与讨论在今日下午5时签署谅解备忘录的事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希盟在与中央政府进行谈判且达成共识后,才邀请民兴党前来签署备忘录。

“他们(希盟)一直与中央政府谈判,但没有邀请也没有通知我们。”

Advertisement

“我们甚至不知道谅解备忘录的内容。”

Advertisement

阿兹斯加曼也是实邦加国会议员。他是针对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指希盟有邀请民兴党代表出席汇报会,但该党没有派员出席一事置评时,这么指出。

阿兹斯加曼也批评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口口声声称要包容,结果却言行不一。

Advertisement

“我们一直毫不知情。他(安华)一直说要包容,但我们连会议都没收到通知。”

他也表示,如果民兴党受邀参与讨论,一定会向联邦政府提出关于沙巴和砂拉越的课题,包括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MA63)。

另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表示,该党只同意希盟有关在今年底前须落实18岁投票政策的立场。

他说,除此之外,民兴党没有参与任何谈判,包括努力促成信任与供应协议(CSA)以恢复国家的政治稳定。

“希盟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政府的任何谈判,我和所有党员都没有参与。”

“我们(民兴党)不清楚他们的谈判内容,所以不可能签署我们不知情的东西。”

民兴党共有8名国会议员。

稍早前,陆兆福强调,希盟领导层一直都有与其他在野党商议与政府跨党派合作事宜,只是国家斗士党和民兴党未准备好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