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克里沙尼向公众保证,我国安全及社会秩序受控,至今未受到任何安全威胁。

日本驻马大使馆今早向旅居大马的日本公民发出警示,指几个东盟国家可能出现恐怖主义威胁。

Advertisement

对此,阿克里沙尼今晚发文告说,警方会加强监视以应对这一事态发展。

“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未发现或接获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威胁的情报,所以请不要恐慌和妄加揣测。”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警方将加强监督,以维持社会和谐。

Advertisement

他也强调,警方将对威胁国家安全的任何一方,采取严厉行动。

稍早前,媒体报导,日本外交部向在大马、印尼、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缅甸的日本公民发出警报,以远离宗教场所及其他人潮聚集地。

Advertisement

该警报引述情报指,区域内的宗教膜拜场所及大型聚会场所可能发生袭击。

一名日本大使馆官员接受马新社询问时说,该警报是在今早发给所有旅居大马的日本公民,惟没透露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