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说,朝野双方今午将签署的“历史性”备忘录,将引领大马迈向更佳的政治合作和跨党派。

陆兆福也是行动党芙蓉国会议员,他呼吁大马人别预判这项史无前例的备忘录,并坚称反对党国会议员会继续审查政府的失误和缺点。

Advertisement

“作为希盟的谈判员之一,我希望这项备忘录不仅能让政局稳定,也能为动态和有商量的跨党派政治格局和文化做出贡献,尤其是国会。

“一旦有所宣布,我希望各造能花一点时间,去了解和评估这项历史性的备忘录。”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备忘录旨在让国家专注于对抗新冠疫情和让国家经济复苏。

Advertisement

他说,签署此备忘录,不代表反对党国会议员会被纳入政府。

据悉,政府与希盟会在今日下午5时,于国会签署这项历史性的备忘录,代表政府的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而希盟方面则有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沙巴民统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迪奥斯当敖。

Advertisement

此文告由政府代表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达基尤丁、首相署部长拿督旺朱乃迪、通讯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以及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签署。

签署的希盟代表则有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弗丁、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署理主席哥宾星、公正党宣传主任三苏依斯干达以及通讯主任法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