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政府已经与希盟达成共识,并会在明日签署备忘录,为国家政治稳定与经济复苏进行合作。

由政府以及希盟代表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发表文告指出,朝野双方经过多次的谈判后,终于达成上述决定。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双方的合作备忘录也会在明日公开,以彰显透明与负责任的承诺。

“各造认同,这项备忘录是为了恢复国家政治稳定,以共同对抗新冠疫情,在朝野合作下,使经济复苏。”

Advertisement

“在这项共识下,就会产生新政治格局,以进行国家行政改革,特别是提升国会的地位。”

Advertisement

政府与希盟会在明日下午5时,于国会签署这项历史性的备忘录,代表政府的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而希盟方面则有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沙巴民统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迪奥斯当敖。

此文告由政府代表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达基尤丁、首相署部长拿督旺朱乃迪、通讯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以及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签署。

Advertisement

签署的希盟代表则有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弗丁、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署理主席哥宾星、公正党宣传主任三苏依斯干达以及通讯主任法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