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重提拉曼大学拨款事件,认为即使历史重演,也不会拨款给拉曼大学学院(TARUC),但会以更委婉的方式,帮助贫困的学生。

“但这应该同步进行,而不是先后宣布,导致很多负面新闻已掩盖政府之后有拨出3000万令吉援助贫困学生一事。”

Advertisement

他坦承,希盟政府在处理拉曼拨款的确有疏忽,当时财政部随后才宣布让拉曼大学学院校友会处理3000万令吉拨款给贫困学生,已让政敌有机可乘,抹黑了整件事。

他在接受Podcast节目《锋人馆》访问时说,拉曼大学学院储备金每年的盈余有高达2000万令吉,身为学院董事会的马华却未善用相关资金帮助学生,而是库存到储备金中。

Advertisement

“所以储备金一直在增加,至今时今日拥有6亿令吉。就连马大的储备金也没有(拉曼学院)来得高。”

Advertisement

他调侃马华善于理财,但却未把相关的盈余花在学院身上。

“是他们(拉曼董事会)没有花那笔钱,而不是政府没有给钱。”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属于私立学院的拉曼大学学院并非华裔可唯一就读的学校,而拉曼大学学院获得拨款是基于政治因素,而非以政策的角度获得。

“当一所学院有这么多的储备金和盈余,是否把这3000万令吉用于其他地方来得更公平及有效吗?”

无论如何,潘俭伟坦承,希盟在拉曼拨款事件上上了宝贵的一课,当时确实没有向人民充分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导致引起民怨。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曾在受访时指出,潘俭伟指拉曼大学学院的储备金比马大多,所以指减少拉曼拨款没问题,这是不合理的。

“若今天马大缺钱,可以找阿公(政府)要。拉曼大学只获得政府承诺提供行政拨款,我们深知这个情况,所以储备金一定要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