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过去多次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而引起争议,他今早又因没有戴口罩光顾无牌小贩摊位,引来网民抨击。

也是巫统格底里(Ketereh)国会议员的安努亚,今早在推特上载一张自己站在路边摊位旁拿着食物的的照片。照片中的他没有戴口罩。

Advertisement

“今早令人期待的好消息......我在吉隆坡住家附近发现了一个卖配菜包饭(nasi berlauk air dingin)的摊位!不仅如此,还有隆邦饭(nasi tumpang)和马来米糕(lompat tikam)。”

据悉,这些食物都是吉兰丹的美食,而安努亚正是来自丹州。

Advertisement

不过,安努亚指出,该摊贩并没有营业执照。

Advertisement

“小贩没有执照。求吉隆坡市政厅(DBKL)不要来捉。哈哈。不然就会断了供应。”

安努亚的帖文瞬间引来网民挞伐,指他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是公然违反SOP。

Advertisement

推特用户@lfc_eddie在安努亚的帖文留言道:“又没戴口罩!你就是傲慢!”

另一名推特用户@akak_pening说:“他不戴口罩就算了,然后他还宣传这名摊贩没有执照,并为了自身利益要求当局不要采取行动。”

另一名推特用户@KyaryHime说:“你的口罩在哪里? 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不能不戴,否则我们会被罚款或坐牢......你想告诉我们什么?”

还有一名推特用户@omnomo97则说:“你的口罩呢?我们知道现在没有政府,但这并不代表没有SOP。”

面对网民留言抨击,安努亚较后已删除了有关帖文。

今年2月,安努亚出席城市耕种计划,与多人共餐而引起争议,当时他声称自己只在现场逗留一会儿,发现主办单位没遵守SOP后就离开现场。

上个月,安努亚又因拜会前首相敦阿都拉夫妇并一起聚餐,违反了SOP,被警方罚款2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