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已经同意,在9月召开的国会中提呈信任动议,鉴定他是否拥有足够支持继续担任首相。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发表演说时声称,尽管有一些巫统国会议员撤销对国盟政府的支持,但他仍然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任相。

Advertisement

“国家元首陛下昨天通知我说有8名巫统国会议员致函陛下,宣称撤回对我的支持。有鉴于此,我今早被传召入宫觐见国家元首。”

“在今早觐见时,我向国家元首展示了我所接获的国会议员宣誓书,肯定我仍获得大多数议员支持。”

Advertisement

“因此,有关我必须依据联邦宪法第43(4)条文,辞去首相职的课题并不存在。”

Advertisement

“我也理解我出任首相职一直备受争议,因此我也向国家元首建议,我会在下次国会召开时,提呈信任动议,以证明我出任首相的正当性。”

他说,国家元首已同意他的建议,而现有的内阁及执政政府将会继续执行任务,并为国家及人民负责,尤其是在处理国家疫情的课题上。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补充,他绝不会背信弃义,矢言殷实执行任务,并忠于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