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玻璃市、砂拉越及纳闽将从本周三(4日)起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三阶段。

他在面子书发文说,国家复苏计划协调部长兼财长东姑扎菲鲁今午在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上提呈复苏计划进展,而这三个邦州及联邦直辖区的抗疫表现良好。

Advertisement

他提醒人民继续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及条规,继续改善各自州属疫情,并希望更多州属能够进入下一个阶段。

“我们必须保持乐观,继续前进,以便国家复苏能够更有系统及安全地进行。”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提到,特别会议中也讨论为接种两剂疫苗者提供便利,以及讨论经济领域将享有的便利。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些事项必须详细及谨慎处理,确保政府能够顺利及有效地恢复经济和人民生活素质。

“希望我将在近期宣布的一些便利能让完成接种者受惠,同时在考量人民安危下,能协助我们的经济领域。”

Advertisement

“我要强调,政府策略是我国尽可能为更多成人接种,确保国家能顺利复苏。越多人接种,就越多人受到保护,减少国家卫生系统的压力及负担,更多经济及社会领域能够安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