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日被警方禁止进入国会大厦范围,公正党新山国会议员阿克玛纳西尔针对此事报警。

阿克玛在报案时阐明,警方阻止国会议员进入国会的做法,违反刑事法典第124条文。

Advertisement

“在任何国会民主国家,获得人民委托与信任的国会议员,有责任、义务到国会履行职责。”

“有鉴于此,我相信任何威胁、阻止、防止国会议员进入国会的人士,已经抵触上述法律条文,还有相同法典的第124B及124C。”

Advertisement

刑事法典第124条文是指攻击国会议员,阻碍国会议员行使职责;124B与124C条文则指破坏国会民主。

Advertisement

阿克玛是在中午12时30分左右,到金马区警察总部报警,陪同他的还有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巴拉卡兰。

阿克玛说,国盟政府阻止国会议员进入国会,是违法的行为,目的是维护摇摇欲坠的政权。

Advertisement

“对于我来说,如果要传召国会议员助查,那些下指示阻止国会议员进入国会的人才应该被问责。”

“我希望警方会调查我的报案,查出究竟是谁下指示阻拦国会议员进入国会。”

在上周,政府以国会有人确诊为由,宣布无限期展延仅剩1天的国会特别会议。

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早不顾封锁国会的宣布,依然前往国会,然而警方封锁前往国会大门的道路,众议员被迫折返。

他们较后到独立广场聚集,炮轰政府关闭国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