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律31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抨击参与“抗议”(#Lawan)集会的出席者在国家面临新冠Delta变异毒株威胁之际,却群聚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说,此时所有人都应该守规,群聚及示威是个罪行,这违规行为将打击政府积极在公共场所压平感染曲线的努力。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将从不遵守SOP角度调查此事,若违规将受到对付。

他今日在司南马警区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今早有约400人参与在吉隆坡独立广场举行“抗议”集会,而金马警区主任莫哈末再纳表明,警方已传召涉及者包括主办方,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韩查提到,数名政治领袖出席该集会,只是加剧局势及破坏我国形象,这不是领袖所为,而是在煽动。

此外,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担心这次集会将引发新感染群,因为若当中有人确诊,将会把病毒带回家,造成病例进一步增多。

Advertisement

他在吉隆坡巡视武吉加里尔亚通体育馆疫苗接种中心后说,在这段期间,任何集会都是抵触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

他强调,政府会听取各方意见,不仅仅是有示威时才听取民意。

他也劝请所有从政者暂时摒弃政治纷争,并一起携手解决疫情,因为政治纷争无法解决人民的问题,还会破坏政府为民所做的努力。